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暨“沿着水网看山东”主题采风活动将于3月22日在烟台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字号: 分享到: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3月20日讯 3月22日,由山东省水利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水利局、福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暨“沿着水网看山东”主题采风活动将在烟台市福山区启动,旨在奏响水利大省时代强音,共同探索山东现代化水网建设的生动实践。

山东覆盖黄、淮、海三大流域,水情复杂、建设任务重,代表性、示范性强。作为水利部确定的黄河流域唯一的全国第一批省级水网先导区,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省级现代水网建设规划,水利投资持续发力,水网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水资源配置不断优化。本次活动将多角度展示山东现代水网建设成果,展现山东人民凝心聚力打造国家水网建设省域范例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将公布山东省节水标杆单位、山东省节水型高校、山东省水情教育基地,揭晓山东文旅水利网红打卡地,并邀请水利专家作主旨演讲、举办“山东水网我来谈”现场访谈。“沿着水网看山东”主题采风活动也将从烟台出发,徐徐打开一张属于新时代的齐鲁“现代化水网”图。值得关注的是,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国家市级水网先导区和省级现代水网示范区建设项目融资推介会,共建、共享、共赢烟台水网新未来。

烟台是全省唯一获批国家市级水网先导区、山东省市级现代水网示范区“两区”殊荣的城市,现代水网建设全国领跑。接下来,烟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当先导、作示范,以更高标准、更大格局、更强担当,高质量推动“两区”建设,全力打造国家水网建设的市域样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