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2024年省政府工作邀请您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3-12-15
字号: 分享到:

@所有人,2024年省政府工作邀请您建言献策

“我向2024年山东省政府工作建言献策”征集活动启动



走好群众路线,坚持开门纳谏。每年的山东省两会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承载着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广大民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为问计于民,更好地听民声、集民智、聚民心,增强政府决策的透明度和公众的参与度,在2024年山东省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从即日起,山东省人民政府网(www.shandong.gov.cn)联合大众日报客户端、齐鲁网·闪电新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等主流媒体平台,共同发起“我向2024年山东省政府工作建言献策”征集活动,公开征集社会各界对2024年山东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组织开展的建言征集活动得到广大网友的支持和踊跃参与,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好声音”。在去年的山东省两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积极参与活动,建言献策,共计征集网友建议1.3万余条,涉及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升“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养老托幼服务等多个领域,26条网民建议的“金点子”被采纳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为山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建言献策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总抓手,重点围绕山东明年工作目标、重大任务以及全省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本次活动设有“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海洋经济”“数字山东、数字政府”“美丽山东建设”“养老托幼服务”“共同富裕”等17类话题。

您对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有什么金点子?您对2024年高品质生活有什么新期待?您对社会高效能治理有什么好招数?您对政府高水平服务有什么好建议?赶快一起来建言吧。网民可登录山东省人民政府网(www.shandong.gov.cn)、大众日报客户端、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客户端等相关网站和平台在“我向2024年山东省政府工作建言献策”征集活动专区留言。征集到的每一条意见,都将被认真对待,进行分类整理后上报或转有关部门,并择优吸纳进省政府工作报告和今后的工作安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