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金融赋能工业项目政银企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2-05
字号: 分享到:

2月2日,2024年烟台市金融赋能工业项目政银企对接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主办,各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我市部分金融机构和重点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正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杨晓波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了2024年重大融资需求工业项目清单,共涉及157个项目,融资需求共计1429.5亿元,其中融资需求过20亿元的6个、过10亿元的15个、过5亿元的28个、过亿元的78个。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烟台农商行、烟台银行、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现场推介金融产品和服务方案。烟台泰鸿橡胶有限公司、蓬莱巨涛海洋重工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与金融机构签订融资合作协议,达成贷款意向近10亿元。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搭建起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间沟通交流平台,有力推动了金融信贷资金精准投放,保障重点工业项目资金需求,助力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持续深化政银企对接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以工业项目为重点,会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有关部门,深入开展金融服务“进工业园区、进创业基地、进工业企业”活动,“点对点”“面对面”送政策、送服务,真正“上门”解决工业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注入强大的资金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