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运载平台先进电能变换与能量管理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在烟台揭牌

发布日期:2023-09-15
字号: 分享到:

9月14日上午,“特种运载平台先进电能变换与能量管理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在烟台揭牌,同时召开首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领导,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院所的60余名专家教授和企业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实验室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获批,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工业建设需求,面向海洋和空天领域特种运载器电能变换与控制、电能管理与智能调控以及储能技术应用领域的关键和共性技术,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重大关键技术攻关、产业共性技术创新,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和技术产业化的创新模式。近年来,实验室先后突破了多项电能变换与能量管理的关键和共性技术,有效促进了我国特种运载平台高性能电能变换与控制技术、空间电源技术与智能电网技术等的发展。


下步,实验室将持续开展相关领域科技攻关和人才培养,致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特种运载器先进电能变换与运管系统前瞻共性技术策源地和校企协同研发创新高地,为助力烟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质效双优的制造业强市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来源:烟台工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