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东省无线电管理行政执法培训演练在济南举办

发布日期:2023-12-31
字号: 分享到:

来源:山东省工信厅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济南市举办2023年全省无线电管理行政执法培训演练。

演练采用现场面试形式,涉及“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专项执法、投诉举报处理、调查取证、样品抽检、行刑衔接、行政处罚、普法宣传等内容,以及广播电台、卫星地球站、业余无线电台监管和考试无线电保障、打击“黑广播”“伪基站”、无线电发射设备生产销售市场管理等常见无线电管理场景,重点测查无线电管理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无线电频率使用和在用无线电台(站)监督检查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的理解掌握和熟练运用能力。

培训期间,专家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演练将进一步提升全省无线电管理人员行政执法能力和整体工作水平,为持续推动无线电管理机构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起到有力促进作用。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处室、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省无线电监测站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