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来我市调研海洋装备制造业

发布日期:2021-05-19
字号: 分享到: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带领海洋装备产业处一行到我市就海洋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耕海1号”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远景能源海上智能风机项目、国电投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项目、华能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海阳基地,实地查看项目现场和主要产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围绕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加快我省海洋风电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深远海渔业养殖装备发展等方面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管理、项目建设规模、产业链配套等情况。


调研期间,靖士宽代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出席在我市举办的海上风电研讨会。他指出,我省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已初具规模,产业链条较为完善、产业集聚态势逐步显现、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十四五”时期,海上风电将迎来大发展,为我省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下一步,将引导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加快提升关键装备自主化水平和配套能力,推动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做大做强。探索打造风能、氢能、海水淡化、储能及海洋牧场等多种能源、资源集成的海上示范工程,在全国率先走出一条海上风电融合发展新路子,拉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