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7家企业入选建议支持的国家级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

发布日期:2021-05-17
字号: 分享到:


5月10日,工信部对拟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国家(或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第一批第一年)进行公示,山东省有96家“小巨人”企业、5家示范平台纳入公示名单。其中,我市推荐的艾睿光电、显华化工、蓬莱超硬复合材料、龙口中宇热管理系统、莱州亚通重型装备、兴业机械、万隆真空冶金等7家“小巨人”企业、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1家示范平台全部入围,分别居全省第3、第2。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优的“小而强”“小而优”企业。申报企业应符合属于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被认定为“专精特新”产品的中小企业以及其他创新能力强、市场竞争优势突出的中小企业;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管理规范、信誉良好、社会责任感强,生产技术、工艺及产品质量性能国内领先,具有较好的品牌影响力的企业。根据《财政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财建〔2021〕2号),中央财政将通过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累计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分三批(每批不超过三年)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持部分国家(或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我市注重培育发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建立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48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21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家,省级以上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31家,培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