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项目落户蓬莱

发布日期:2021-04-20
字号: 分享到:


水母网3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吴延朋 徐琳琳 )昨日上午,烟台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蓬莱区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蓬莱区液化空气烟台制造基地项目举行了新制造基地的奠基仪式。液化空气工程与制造将在蓬莱区启动新建一个先进的制造基地,主要从事空气分离和制氢装置的制造,为客户提供节能低碳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7月建成投产。

蓬莱经济开发区管委副主任刘强介绍,液化空气烟台制造基地项目由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投资建设,项目位于蓬莱经济开发区,总投资6120万美元。年产空气分离精馏塔5套、空气分离设备冷箱5-10套、标准成套空分设备20-30套等高端空气分离相关设备及氢能产业相关设备,产品实现30-50%出口。

投资方法国液化空气集团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是全球首位工业和医用气体及相关服务的提供商。

“蓬莱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拥有强大的工业基础和供应链,便捷的交通运输条件,以及优越的营商环境。通过这个全新的先进制造基地,我们将持续为客户提供创新的产品。”液化空气工程与制造中国区副总裁韩宗奎先生表示。

蓬莱区委书记韩耀东介绍,目前,液化空气烟台制造基地项目各项手续齐备,已全面开工建设。年内将完成投资2亿元,完成联合厂房主体及附属设施建设。此次集中开工活动,蓬莱区共16个项目启动,总投资87亿元、年度投资29亿元。今年,蓬莱区将实施好总投资539亿元、年度投资84亿元的46个重点建设项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