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工信局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字号: 分享到: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第“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省工信厅、市普法办相关文件要求,市工信局在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下,精心组织,深入动员,在全市工信系统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国家安全教育的良好法治氛围。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将活动主题、活动时间及宣传重点迅速传达到各科室、各县市区,并对开展好宣传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注重创新、丰富载体。开展专题学习,4月15日当天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对《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学习,集中观看相关主题宣传片,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认识。营造浓厚范围,在局门户网站及“烟台工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图解等内容,营造了浓厚学习范围。参加知识竞赛,广泛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司法部网上举办的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

三、结合实际、有序推进。结合4月15日至5月30日全国开展的保密宣传月活动,对《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重点学习,并将在机关组织开展保密检查,切实提高大家的保密意识。密切结合“四进”工作,在到企业进行送政策上门和现场政策宣讲服务的同时,加强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宣讲,努力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