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和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04
字号: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 9月16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和首届中小企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要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为中小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服好务;要着力提升配套能力和水平,支持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性的“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要着力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多角度解决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着力构建产业生态,推动中小企业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要着力深化全方位国际交流合作,加强政策沟通,促进贸易投资,发掘合作潜力,推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本届中博会和高峰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泰国商业部担任主宾方。中博会共有境内外20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占省区市展区参展企业数量的80%。高峰论坛主论坛面向中小企业发布全球采购清单金额8263亿元人民币,并举行了签约仪式。同时,还举办了中小企业部长圆桌会和5场分论坛、5项主题活动。

开幕式由广东省副省长王曦主持。来自1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部长级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部分省级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及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国内外专家、企业家、商协会、服务机构代表以及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等近400人现场参加开幕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