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3
字号: 分享到:

 

 

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财政主管部门

根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省财政厅《关于举办2020年“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鲁工信中小〔2020〕62号)要求,为做好2020年“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我市组织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支持大中小企业和各类主体融通创新,引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大赛主旨

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提升发展链。

三、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

主办单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财政厅

、参赛条件及要求

(一)企业组

1.在烟台市内注册成立,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文件规定的中小微企业;

2.参赛项目已进入市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4.无违法违规和不良信用记录。

(二)创客组

1.烟台市内法人实体和个人、团队;

2.团队核心成员不超过5人;

3.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

4.无违法违规和不良信用记录。

、赛程安排

2020年“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专组组赛。具体流程:

(一)参赛报名

1、网上报名:

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创客分别通过大赛官网(http://www.cnmaker.org.cn)注册报名(流程见附件),大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未注册登记的参赛者不得参加大赛。

2、报名截止时间:

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

(二)项目推荐

市工信局根据各县市区参赛报名情况,按照参赛项目的创新性、经济性、市场价值、市场前景等因素组织开展“创客中国”参赛项目评审推荐工作,省工信厅将视情组织开展“创客中国”初赛或分区赛,优选出优秀项目参加全省决赛。

突出疫情防控。优先征集诊断试剂、医疗器械、装备生产、药物疫苗、防护装备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类创新项目,纳入省决赛。

市工信局项目推荐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31日。

(三)组织决赛

省工信厅指导或委托有关机构,组织举办2020年“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决赛采用 “现场演示和答辩、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等奖项。决赛获奖优胜项目将推荐参加国家工信部和财政部10月底在河南省举行的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省决赛2020年8月中下旬举行。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

举办“创客中国”大赛,是工信系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举措。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切实提高认识,安排专门力量精心组织好“创客中国”大赛参赛工作。

积极组织

为确保参赛规模,省里给我市下达了任务,按照省里要求和我市经济发展情况,每个县市区组织参赛项目不少于10个,多者不限。请各县市区积极组织中小微企业和创客报名参赛,并认真做好本地优秀参赛项目的发掘和推荐工作。

加大宣传

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要充分利用报纸报刊、电视电台、网络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短视频平台等各类媒体媒介,大力宣传“创客中国”大赛的目的意义、参赛条件、赛程安排、激励政策等,调动我市广大中小微企业和创客们的参赛积极性和主动性,扩大大赛的知晓面、覆盖面,力争让我市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创客在大赛中脱颖而出,成为创业创新市场主体的新主力。

联系方式:

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6243879

烟台市财政局                6688015

大赛技术支持                010-68200382

附件:2020年“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注册报名流程

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          烟台市财政局            

 2020年511日   

 

 

 

附件: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烟工信企〔2020〕10号).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