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19
字号: 分享到:

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只争朝夕勇攻坚不负韶华谱新篇 奋力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0年03月19日

 

 3月18日上午,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出席,市委副书记吴承丙主持。

 

张术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荣获全市十佳先进集体、十佳招引标兵、十佳功勋企业、十佳创新人才、十佳驻烟单位、十佳攻坚团队称号的单位和个人,向2019年度全市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2019年,是我市改革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强党建各项工作,新动能加快成长,发展后劲加快积聚,生态环境加快改善,改革开放加快推进,民生福祉加快提升,政治生态加快优化,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张术平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形成了万众一心抗疫情、稳增长的强大合力,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要继续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

 

张术平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之年、我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的大干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局就是战斗,全年都要攻坚”的勇气和魄力,集中力量打好“六场硬仗”。要打好建设新时代改革开放高地的硬仗,全力推进自贸区建设和经济园区、企业、放管服改革,切实加强科技引领,坚定不移地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要打好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的硬仗,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的机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精准破解瓶颈制约,推动工程项目早启动、快见效。要打好“双招双引”的硬仗,围绕各类园区、重点片区、优质资源优势条件、骨干企业、国企改革改制等开展招商,不断提高招引实效。要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硬仗,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统筹抓好重点民生事项,让群众享有更多更公平的改革发展成果。要打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硬仗,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防控能力,坚决筑牢各领域风险防线。要打好转作风强素质的硬仗,树立攻坚决战的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扛起责任担当、增强素质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形成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张术平强调,攻坚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决战决胜的时刻已经到来。全市上下要以志在必胜、干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同时间赛跑、与困难决战,只争朝夕勇攻坚、不负韶华谱新篇,为全面开创烟台各项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结果,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六个“十佳”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部分获奖代表作了发言。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部分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YMG全媒体记者 李仁 侯召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