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来烟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31
字号: 分享到:

7月30日,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黄利斌局长到我市调研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王万良陪同调研。

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黄利斌听取了由市工信局张宏副局长汇报的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张裕集团、南山集团、万华集团、胜地公司、富士康、东岳汽车等10户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就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下半年生产经营预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有关政策诉求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利斌局长充分肯定了烟台工业经济运行工作,烟台工业平稳运行对山东工业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他表示,受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经济转型调整阵痛,交织叠加的周期性、结构性、机制性问题等因素影响,当前工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通过对上半年形势的综合分析判断来看,全国工业经济总体运行平稳,符合年初预期。黄利斌局长指出,今年以来东部地区工业增速低于全国,下行压力较大。山东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大省,需要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聚力攻坚,全力保持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黄利斌局长强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今年部署的七项重点工作之首,国家出台了一揽子财税惠企政策。希望烟台能继续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和骨干企业培育,强化要素保障,浓厚营商氛围,勉励企业家要保持定力,增强发展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领导企业苦练内功,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推动企业实现健康持续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