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19-06-30
字号: 分享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行动计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该计划以遵循企业自愿的原则,按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放管服”改革要求,在持续加强企业能源消费管理、加大节能监察力度的基础上,不断强化节能服务工作,完善市场化机制。以能源管理基础薄弱的企业和行业为重点,加大节能诊断服务工作力度,使工业节能逐步向各行业、大中小企业全面深入推进和提升。

该计划主要包括:支持能源管理基础薄弱的企业全面开展诊断,引导重点高耗能行业开展专项诊断,围绕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和主要技术装备,做好能源利用、能源效率和能源管理三方面诊断工作,对以煤炭消费为主的工艺装备,重点对燃煤锅炉及炉窑能效进行诊断,分析节能技术改造潜力,对以电力消费为主的工艺装备,重点对电机系统及电窑炉能效进行诊断,分析先进节能技术装备应用潜力,对以油气消费为主的工艺装备,重点对燃油燃气锅炉、炉窑及油气资源能量转换设备的能效进行诊断,分析节能技术应用和能源转化效率提升潜力等,在多个方面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