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组织举办2019年智慧提升工程专题研修班(第三期)

发布日期:2019-11-30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11月19日-22日,市工信局在烟台开发区组织举办2019年智慧提升工程专题研修班(第三期),共有来自三环、冰轮、富士康等企业的280多位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孙成国、开发区管委副主任陈军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以企业创新为主题,培训内容丰富,组织管理周密,形式灵活多样,安排了专家授课、企业参访、政策解读、课程复盘、学员交流等多个培训环节,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专家授课环节,邀请南京示范大学产业教授、创新管理专家郭音老师以及宏观经济、战略管理资深专家丁兴华博士分别做了《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战略管理创新与企业发展思路》两个专题授课,培训从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如何应对挑战、商业模式创新设计、战略管理创新、市场分析应用工具等多方面进行辅导,既有理论概念、宏观分析,又有管理工具、方法路径,为参训学员打开了思路、增长了知识。企业参访环节,培训班组织参训学员到万华、泰和、欣和、正海等我市重点企业开展现场教学,实地对标学习先进企业的管理经验、产品技术、企业文化等,对标先进找差距,增进我市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政策解读环节,邀请开发区经发科创局邹天峰副局长、毕马威企业咨询公司政府及公共事务咨询服务于恒松副总监针对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的基本情况及扶持措施、自贸试验区如何以制度创新促进企业发展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市工信局技改科马钊对制造业强市奖补政策及国家、省、市技术改造政策进行了专题辅导。学员交流环节,从本期参训企业中,按照不同企业类型和规模,选择了四位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培训分享交流,增进了学员之间的了解沟通和互动交流。培训期间,培训班每天利用晚上课余时间开展白天课题复盘总结活动,进一步加深学员对培训课题的深入理解,促进学员之间的交流互动。

下步,市工信局将不断改进培训方式方法,积极征求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更加贴合企业发展实际需求的培训计划,认真做好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和服务工作,营造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