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家广播”传递红色声音芝罘区大海阳社区有了动态党建“红色小喇叭”

发布日期:2019-11-23
字号: 分享到:

“壹家广播”传递红色声音

芝罘区大海阳社区有了动态党建“红色小喇叭”

 

 

    “新时代的大海阳,小巷总理挑大梁,一心为民办实事,不忘初心追梦想……”这是烟台市芝罘区大海阳社区志愿者在“壹家广播站”通过“红色小喇叭”向居民播报《新时代的大海阳》诗歌。每天上午9点,分布在大海阳社区主干道、休闲椅等各处的“红色小喇叭”同时响起,大海阳社区壹家广播站《九点播报》栏目准时与社区群众“见面”。在这里,群众可以收悉最新的时政新闻播报,也可以欣赏到诗歌朗诵和经典红歌、情景剧,还可以聆听红色党课播报,24个小喇叭将“党的声音”第一时间送到群众身边。“1956年,小喇叭节目开播,伴随了近三代人的成长,对于许多60-80年代出生的中国人来说,那段嗒滴嗒、嗒滴嗒的声音,是童年生活最美好的回忆。”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冷晓燕对记者说,“随着时代的变迁,网络新媒体的兴起,我们社区党委希望重新传承这种已日渐离我们远去的广播方式,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让嗒滴嗒、嗒滴嗒的小喇叭,重回我们的生活,成为大海阳社区新的党建宣传有声阵地。”

 

  创新方式,夯实党建宣传阵地。2018年5月,大海阳社区率先在全市建立了第一座壹家朗读亭,自建立以来收效良好,达到了党建宣传教育等作用。但朗读亭的传播范围仅限于社区办公区域内部,社区党员群众排练的优秀红色歌曲、朗诵节目、情景剧等也只能在小范围传播,不能大范围覆盖。为打破原有朗读亭的宣传方式,大海阳社区党委创新党建宣传方式,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实现党建宣传工作与信息技术的深度结合,建立了具有大海阳社区特色的壹家广播站———红色小喇叭广播电台。“红色小喇叭”播音间设在大海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壹家广播站”内。社区党委组织发动爱好诗歌朗诵的党员群众组建了18人的大海阳社区华声朗诵驿站,并最终从中选拔4名党员担任“壹家广播站”播报员,面向全体大海阳社区居民,传达党的声音,夯实了大海阳社区党建宣传阵地。

 

  动态平台,传播党的“红色声音”。红色小喇叭壹家广播电台依托社区的红色书柜和休闲椅,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社区主干道,安置了24套小型音箱。铺设在大街小巷的“红色小喇叭”满足了党员群众学习红色文化的需要,将红色教育融入广大党员群众生活中,让社区居民第一时间听见党的声音,让一些高龄、行动不便的居民在家门口了解最新动态,收听实时讯息。

 

  内容丰富,党课讯息全面覆盖。大海阳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华声朗诵驿站打造了壹家广播站《九点播报》栏目,形成以社区书记、工作人员、华声朗诵驿站为主体的红色小喇叭制作宣传队伍,通过IP数字广播系统传播,定期广播时政新闻播报、社区书记讲党史、红色党课、 诗歌朗诵欣赏、红歌欣赏、情景剧欣赏、党的政策等,其中《团结就是力量》《谁不说俺家乡好》《红梅赞》等红歌,老党员杨连峰的红色记忆党课、党员方崇尚的红色军旅党课、党员高丰收的红色朗诵党课等内容,深受社区群众喜爱。

 

  “我是听着小喇叭的嘀嗒声长大的,我们这个‘红色小喇叭’承载了社区2000多名群众的美好记忆,可以说是圆了我们的儿时的梦想。我们在散步、下棋时既能上党课、学政策又能听歌曲,真是不错。播音员都是社区的党员,他们话语虽然没有电台主持人的那么标准,但是感觉非常亲切,听得很过瘾、听不够。”社区老党员王志隆说。YMG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于倩 慕文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