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赋能烟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主题论坛在烟台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1
字号: 分享到:

 

11月15日,由烟台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指导,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烟台开发区分公司协办的“工业互联网赋能烟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主题论坛在烟台成功举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领导及部分受邀工业互联网专家、各企业代表等也参与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工业互联网助力产业变革的解决方案及成功案例展开。树根互联副总裁王永宗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宁夏共享、纽威数控、星邦重工、三一集团、山东铁路、锅炉云及部分山东行业等由树根互联赋能的行业案例。王永宗表示,树根互联致力于构建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中国本土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不仅在工业技术上进行赋能,在商业合作模式上也积极创新,通过商业资源共享,打通市场渠道。

业内人士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离不开人工智能这一技术的成熟运用,AI产业化同时为大数据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大数据技术还是智能制造的基石。具体来说,通过严谨的大数据分析,可以深入了解企业的痛点,明确业务需求,从而制定好企业的发展目标及解决方案。

  当下,全球制造业都在加快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中国制造企业也必然紧跟时代步伐,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稳健前行。作为一座因工而强的城市,烟台的先进制造业占据全市经济的“半壁江山”,在很大程度上,烟台要打造制造业强市,向数字化转型是重要途径之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