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葡萄酒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30
字号: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促进我省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批示指示精神,研究制定破解制约我省葡萄酒产业发展困难问题的对策措施。10月11日,省工信厅在我市召开全省葡萄酒产业发展座谈会,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青岛海关、省葡萄与葡萄酒协会、烟台市工信局、蓬莱海关、蓬莱市葡萄酒产业主管部门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及省葡萄酒行业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我省葡萄酒产业发展状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应对进口葡萄酒冲击的做法或建议及促进山东葡萄酒产业发展意见建议等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张忠军强调,葡萄酒产业是我省特色优势产业之一,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六产”产业,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富民产业。要继续保持山东葡萄酒产业发展新优势,一是要明确产业发展定位,搞好规划引领。借鉴国外发展葡萄酒产业的做法,结合资源禀赋和区域优势,确定不同区域葡萄酒产业发展重点与发展方向,优化产业发展结构。二是实施葡萄酒产业供给侧改革。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培育葡萄酒骨干企业和核心产区,着力提高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三是优化市场发展环境。联合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支持葡萄酒产业发展政策,同时规范葡萄酒生产经营行为,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