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G技术应用展”在烟台广电大厦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4
字号: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5G应用在烟台的良好开局,展示烟台5G发展的未来规划、设施建设和当前技术应用成果,助推烟台城市未来产业生态升级和提升发展空间,10月21日由烟台市工信局和烟台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 “5G技术应用展”在烟台广电大厦举行。上午10点,烟台市政府领导、烟台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特邀单位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场参观,共同关注5G技术应用,支持烟台信息科技发展。开幕式现场由机器人舞蹈开场,烟台电视台主持人与机器人进行“人机互动式”主持,展现5G时代智能当道的特点。烟台广播电视台党委书、台长许黎萍发表精彩致辞,诠释这次展会,既是一次面向社会公众的宣传与推广5G,又是一次各行各业发展灵感互通交流的机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和烟台广播电视台正式成立创新应用实验室,并在开幕式现场正式揭牌。最后在隆重的启动仪式后,第一届5G技术应用展隆重开幕。

本次展会以“5G时代 创新未来”为主题,聚焦5G这一鲜明主题,烟台广电联合工信局针对烟台在5G领域中发展具有引领性、前瞻性,能够抓住机遇、抢占风口的企业及项目产品进行考察筛选,经过缜密筹备进20家公司在本次展会亮相呈现。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通讯运营商在本次展会展出5G+医疗、5G+工业、5G+互联网、5G+支付以及5G推动AR、VR、MR的各类场景应用,本次展会各运营商在广电大厦搭建了5G基站,每位参观者可现场提前尝试5G网络高带宽、低延时的飞速体验。

中国的民族光耀、全球领先通讯设备品牌华为、中兴在展会带来最新的5G手机及物联网的用户体验。华为首款智慧屏将现身本次展会,如同一台集合视频聊天、跨屏互动、有智慧大脑,集合电视和手机功能总和而功能更加优化,将为我们带来智慧家庭生活的新体验。回望手机从有线变为无线、从塞班系统的按键机到安卓系统的触屏机,“人与人”、“人与信息”之间的互联网交互即将成为过去,“人与物”的交互体验正搭载着5G发展飞跃而来。

全球布局高新技术知名企业富士康在5G浪潮中智勇冲关,他们携自主研发生产8K超高清视频技术、8K超高清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首站亮相。未来一场NBA直播不仅可以网络直播,画面清晰度甚至可以精细到赛场上草坪中一棵小草,不仅如此,结合VR、AR的技术完全沉浸虚拟中感受现场的现实。如果说4G时代将网络直接渗入我们的生活,而5G时代是将我们的视野变得更清晰、更开阔,让生活的品质更为极致。

作为本次展会的重点新秀代表企业,专注于建筑领域信息化的研究、开发和服务的物联网新秀——山东建安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带来最新具有专利技术的以物联网+大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工地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的展示内容。公司秉承建设智慧中国,净化建筑劳务用工市场风气,保障劳雇双方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使命。本次所展示的智慧工地管理系统,以一种“更智慧”的方法来改进工程各干系组织和岗位人员相互交互的方式,以便提高交互的明确性、效率、灵活性和响应速度;塔机安全防范系统,塔机安全防范系统,可实时监控机械运行状态和操作行为,对设备可能出现的异常状态、非正常操作等进行声、光报警,并全过程记录,保证机械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便于事故追溯,提高安全管理水平。5G物联网在建筑行业的应用,建安展现企业自持的物联价值观,围绕用户需求和技术领先持续创新,聚焦智慧建设物联网与大数据面向未来的科技技术,持续为用户和全社会创造价值。

深耕时间系统31年,打破国际垄断,保障国家命脉安全运行的持久集团也在这次展会意外现身。上世纪90年代之前,我国机场、地铁、核电等领域的时间同步系统,全部被美、英、德、法、日国外品牌所垄断,作为一个中国钟表企业,烟台持久钟表决心加大创新投入,攻坚克难,先后发明了“时钟推后补偿及同步技术”、“基于物联网通讯授时的时钟系统”、“基于北斗锁频的时钟系统”、“基于北斗授时定位系统”等等一系列核心专利技术。产品的各项指标都达到了国际标准,其中精度达到了10的负6次方(微秒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2019年10月2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的重要活动之一“联欢晚会”举国欢腾。位于西长安街的北京电报大楼上的塔钟晚上8点整,精确播放报时乐曲《东方红》,作为联欢晚会的开幕序曲,传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该塔钟被誉为“中国第一钟”,是烟台持久钟表集团研制生产的。“持久”牌的北京电报大楼塔钟自1995年以来,见证了国家50周年、60周年、70周年、抗战胜利周年阅兵等重大国家庆典。

此外,国际广电行业知名品牌松下、索贝、当虹等,本地知名企业持久钟表集团、智慧云谷、光云通讯机器人,以及行业新秀建安物联、云都海鹰无人机等都将开设展台,展示最新的5G技术应用创新成果。这些成果,充分说明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烟台地区的5G生态已经初步呈现出与各产业共荣共生、蓬勃发展的良好格局,这次展会,也是5G交流的峰会,希望各行各业一起激荡创新思维、激发创新灵感,从而不断取得突破性、引领性创新成果,共同走在5G产业发展的最前沿。

 

除了本次参展的近20家企业,更多筹创和成长中的企业正在紧握5G产业革命的契机,共同开拓5G+智能制造发展新空间。这次展会为企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社会展现未来更多的生活体验、更为烟台市5G元年的开局注入强大的动能。本次展会展期将从10月21日持续至至10月27日,免费向全社会各界开放展示,共同关注参与为烟台信息化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