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赴德州市开展扶贫协作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3
字号: 分享到:



为了认真落实烟台、德州两地工信部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根据市扶贫领导小组关于扶贫协作工作的部署要求,10月14日至15日,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孙成国带领市工信部门扶贫协作对接团,专程赴德州市与德州市工信部门开展扶贫协作对接活动,与德州市结成帮扶对子的7个县市区工信部门分管负责人,玲珑轮胎、烟台亚欧国际会展公司等有关企业负责人,共11人参加了活动。

对接团抵达德州后立即召开了两地工信部门扶贫协作座谈会议。会议围绕扶贫工作开展产业协作、经贸交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德州市工信局介绍了德州工业发展及扶贫协作情况,两地结成帮扶对子的县市区工信部门交流了各自对口帮扶情况。

会议结束后,对接团一行调研了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德州玲珑轮胎、中椒英潮辣业、古贝春酒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了解了德州市产业规划布局,倾听了企业发展需求,交流了两地合作成果和下一步发展意向。

今年以来,我市与德州市开展产业扶贫协作活动,取得了实际性成果,玲珑集团德州公司10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扩建项目进展较快。项目计划投资4亿,到目前已投资3.5亿,去年达到400万套的生产能力,今年达到了700万套。2017年项目新增设备投资1.6亿元,新上设备39台(套),其中包括全钢复合线1套、全钢成型机4台、全钢硫化机12台、全钢X光1套、半钢二次法成型机1台、半钢硫化机17台、半钢动平衡均匀性1套、半钢X光1套,都为国内先进设备,因今年环保治理,投资5000万元环保治理设备(包括全钢、半钢、密炼车间)。2018年德州公司生产量达400万套,实现销售收入26亿元,今年到年底销售收入预计达到3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15%。2018年纳税3700万元,2019年已经纳税6789万元,到年底预计纳税7200万元。到目前为止总的财政贡献已达到2.5亿元,安置职工1800人。

此次与德州市开展的产业扶贫协作活动,还达成一项合作意向:德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烟台亚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就在德州举办“东亚食博会”合作初步合作意向。烟台市已成功举办14届东亚国际食品博览会。“东亚食博会”对推进对外贸易、提升我省食品产业形象,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了充分发挥“东亚食博会”客户资源,更好地服务烟台和德州两地经济发展,促进食品行业交流合作,经协商,由烟台亚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在德州举办“东亚食博会”,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将探讨研究会展场地选定等具体技术问题,争取合作取得实际性进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