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轻量化材料成形技术及装备创新中心汽车轻量化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在烟台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1
字号: 分享到:



10月14日上午,国家轻量化材料成形技术及装备创新中心汽车轻量化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在东方海天召开,机械总院副总经理、北京机科国创轻量化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轻量化院”)董事长单忠德,轻量化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乔培新,市工信局局长姜开、副局长乔金仁,高新区工委委员、科学技术与经济发展局局长于红绫出席了会议。

汽车轻量化中心将建设超高强钢热成形、铝镁合金挤压成形、复合材料成形等3条示范线,建设高性能金属材料热成形实验室、轻合金挤压与超塑成形实验室等5个专业实验室和云平台及智慧管理系统。计划利用5年时间将汽车轻量化中心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汽车轻量化新技术研发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和高端人才聚集和培育基地,引领汽车轻量化产业发展。

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北京理工大学、航天科工集团、青岛科技大学等单位9位专家组成,主要围绕汽车轻量化中心建设方案及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家论证,旨在为汽车轻量化中心建设项目在我市落地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经论证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轻量化院在汽车轻量化领域开展了充分的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工作;汽车轻量化中心发展规划清晰、阶段性目标明确,能够有效聚焦汽车轻量化前沿技术,推动汽车轻量化成果产业化,符合国家和烟台市区域发展方向。单忠德董事长指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机械总院和轻量化院优势,以“高、精、特、实”为目标,通过资源协同创新、机制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全力以赴将汽车轻量化中心打造为具有山东特色乃至全国特色的优质创新平台。

汽车轻量化中心的建设,对推动我市原材料、汽车及零部件等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抢占汽车轻量化材料成形技术与装备战略高点、推动轻量化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形成汽车轻量化产业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的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