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边学边改务求实效

发布日期:2019-10-14
字号: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最感动我的一句话”系列微党课是开发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前筹备的系列微党课,开发区各行业领域党员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的形式,讲述故事,引发党员干部的思想共鸣、情感认同,在生动实践中感受真理的光辉和魅力,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目前,“习近平总书记最感动我的一句话”系列微党课已连续制作展播17集。

 

  系列微党课先声夺人,主题教育第一堂党课更是做到“开门红”。911日下午,在开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齐鲁时代楷模”获得者———芝罘区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冷晓燕以“坚守19年的使命与传承”为题,讲述了她19年如一日,以社区为家,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把一个老旧社区建设成为“全国和谐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事迹。与会党员深感敬佩与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对标先进,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要学习,更要实践。开发区坚持将主题教育与自贸区建设、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和市委巡察整改相结合,用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积极抢抓自贸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核心,制定政务服务20条意见,提出设置企业开办“集成式”服务、“证照同办、多证联办”、推广应用电子营业执照、探索跨国(境)审批服务等多项政务服务提速内容。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百日集中攻坚”“双招双引百日集中走访活动”,自贸区启动以来,已有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1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YMG记者 刘洁 通讯员王思恩 逄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