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 -- 会议动态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王晓敏宣布大会开幕张永霞作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政工科发布日期:2018-01-07 浏览次数: 【放大文字】 【缩小文字】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王晓敏宣布大会开幕张永霞作政府工作报告

 

    (YMG记者高少帅)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昨日上午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永霞、王晓敏、王继东、刘洪波、李宁、张伟、潘士友、黄永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朱秀香,省政协常委郝德军,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淑芹,曾担任过正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同志王树建、杨金镜、栾秉良、杜昌祚、范庆梅、荣风刚、刘筱杰,中共烟台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预备役某师首长,部分往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451名代表出席了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执行主席王晓敏宣布大会开幕。市长张永霞代表烟台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政府工作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三、2018年主要任务;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张永霞在报告中说,2017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努力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经济在调控中趋稳,结构在调整中优化,动能在转换中增强,民生在发展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在谈到今年的工作安排时,张永霞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的政府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一个定位、四个着力、一个加快”发展思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以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为重点,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外贸进出口、实际使用外资保持平稳增长,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左右,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约束性指标。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十项重点工作持续加力,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二是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三大攻坚战是中央和省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必须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任务,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实现稳中求进的重要内容,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中,确保取得阶段性胜利。

 

聚焦十项重点工作持续加力,一是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上持续加力。二是聚焦主导产业培育,在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上持续加力。三是聚焦提质增效,在发展现代服务业上持续加力。四是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持续加力。五是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在推进各类改革上持续加力。六是聚焦营造开放发展新优势,在推动全面对外开放上持续加力。七是聚焦城市提升工程,在推进城市化上持续加力。八是聚焦陆海统筹,在建设海洋强市上持续加力。九是聚焦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在打造文化旅游名城上持续加力。十是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续加力。

 

张永霞最后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政治定力、思想定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干事、让人民满意;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始终坚持干字当头,解放思想创新干、勇于担当务实干;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底线、不越红线。

 

会议还书面印发了烟台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烟台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烟台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技术支持: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
电话:0535-6692051,6247140 传真:0535-6288388 邮政编码:264003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府后路10号人防综合办公楼
本站信息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翻录必究 推荐浏览分辨率大于1024*768
  鲁ICP备05033697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2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