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雄出席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闭幕式

发布日期:2017-09-11
字号: 分享到:

陈肇雄出席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7-09-11  来源:人事教育司

910日,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决赛闭幕式在安徽省芜湖市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大赛闭幕式并讲话。

  

陈肇雄指出,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大赛通过选拔优秀技能人才,推动制造业与职业教育融合,促进产业链与教育链有效对接,营造重视技能、重视劳动的良好氛围。

  

陈肇雄鼓励各位选手以大赛为新的起点,勤学苦练,勇于实践,不断提升技能,在劳动中实现人生价值,争取早日成为具备良好职业素养、掌握精湛技艺的大国工匠。在芜湖期间,陈肇雄赴奇瑞新能源汽车公司、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春明、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石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莅临决赛现场观摩指导并出席大赛闭幕式。

  

本次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来自30个省市和12家国有大型骨干企业的182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职工组第一名山东省苏子民同志将被推荐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山东省苏子民、福建省王水发、广东省叶俊雄、浙江省吴浙栋、江苏省王春峰5名选手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山东省苏子民、福建省王水发、广东省叶俊雄、浙江省吴浙栋按程序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