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21
字号: 分享到: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

 

    20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先进制造业名城建设等10个领导小组工作推进和有关重大项目重要规划情况、企业家座谈会反映问题推进落实情况汇报,传达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全国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全省脱贫攻坚现场会议、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烟台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地方立法规划、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先进制造业名城建设等10个方面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重要规划,事关新旧动能转换、事关烟台长远发展。要进一步研究好重点工作的目标定位、实现路径、支撑体系、保障措施,制定政策要立足探索创新、突出问题导向、体现引领作用、确保务实管用。要站在长远发展的角度,通盘考虑、周密部署、协同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好瓶颈制约,同步规划产业布局,最大程度发挥基础设施的综合效应。要统筹谋划推进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做到决心一次下足、规划一步到位,注重保护地方特色文化,传承好烟台的历史根脉;舍得拿出最好地段建设安置房,为群众提供最佳的配套设施、创造最优的生活环境;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搭建好融资平台,解决好资金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队伍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完全值得信赖的队伍,为我市实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六连冠”做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主力军作用,全面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作风建设,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切实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关心关爱公安民警,加大综合保障力度,为公安机关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企业家反映的问题,能够早日解决的要立说立行、尽快解决,短时间内解决不了的要创造条件、限时解决,不符合法规政策的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切实让企业家感受到党委、政府支持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真诚态度和鲜明导向。会议强调,实施好地方立法规划,是推动烟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地方立法工作要求,立足全市工作大局,积极推进规划实施,力争通过五年努力,制定出一批高质量、有特色、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地方性法规,推动立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推动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是理顺市场、企业与政府之间关系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改革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及时研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坚持改革与监管并重,建立健全综合监管体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脱钩不脱管。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现场会议精神,紧紧抓住“精准”这个要义,牢牢把握“质量”这个关键,紧盯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持之以恒一抓到底,从严从实督导检查,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脱贫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成效。

 

  会议强调,烟台发展要走在全省前列,国有企业改革必须走在前列。要认真贯彻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定位,及时出台政策措施,系统推进国企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切实强化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国有企业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国际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努力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勇当排头兵。(YMG记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