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3+X主题党日”牟平区打造党内活动综合平台

发布日期:2017-07-07
字号: 分享到:

全面推行“3+X主题党日”牟平区打造党内活动综合平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牟平区创新建立了“3+X主题党日”制度,将每月25日确定为“主题党日”,以党支部为单位,以“3+X”为主题,组织党员严格落实“学习研讨、组织生活、民主议事”3项规定动作和“特色实践活动”自选动作,为基层党支部搭建起集“集中学习日”“组织生活日”“民主议事日”“特色活动日”为一体的综合性党内活动平台。

 

  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将“主题党日”打造为“集中学习日”。每次“主题党日”,要求基层党支部首先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重点,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集中学习以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开场,通过严肃的仪式,激发党员党性意识。集体学习结束后,采取党支部书记点题、即时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进行研讨交流,并每季度开展1次专题研讨。

 

  严格落实组织制度,将“主题党日”打造为“组织生活日”。把“主题党日”作为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基层组织制度的主要载体,指导基层党支部根据工作需要,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落实相关组织制度。同时,强化组织生活写实调度和痕迹化管理,确保每次组织生活有方案、有记录、有签到簿、有影像资料,实现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

 

  认真组织民主议事,将“主题党日”打造为“民主议事日”。要求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围绕党内重大事项决策、阶段性工作计划等,组织党员充分酝酿讨论。在此基础上,指导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等不同领域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健全完善农村党务村务运转、社区“五议一备案两公开”、“两新”组织沟通恳谈等民主议事决策机制,确保各项决策的合理性、民主性和科学性。

 

  创新开展实践活动,将“主题党日”打造为“特色活动日”。在落实好3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指导基层党支部围绕“强党性、拼作为、比贡献、促发展”主题,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实践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服务发展当先锋。同时,鼓励基层党支部自主开展特色实践活动,激励党员亮身份、比贡献、树形象。(通讯员 王升华 贾雨坤YMG记者 姜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