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在调研临港产业发展时指出坚持高点规划高标建设高效推进加快形成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格局

发布日期:2017-07-19
字号: 分享到:

王浩在调研临港产业发展时指出

坚持高点规划高标建设高效推进加快形成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格局

 

    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在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的陪同下,深入开发区调研临港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烟台是一个因港而立的城市,港口资源条件较好,要坚持以国际视野和全球眼光研究谋划港产城融合发展,坚持“统筹兼顾、一体发展”,坚持港产融合、产城融合、港城融合,实施临港布产、以产兴港、以产兴城,真正走好港产城一体化发展路子。

 

  王浩先后来到烟台港西港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和滨海西路开发区段等项目建设一线,现场调研了解规划建设和工程进度等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地察看综合临港产业区发展布局。他指出,要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推进烟台港西港区30万吨原油码头、输油管道二期等基础设施建设,超前谋划和推进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工程建设,不断完善港口和机场的集疏运功能,充分释放港口和机场对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

 

  调研期间,王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综合临港产业区的规划布局、发展思路、前期工作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谋划全市临港产业发展方向和推进举措。他指出,综合临港产业区区位优势明显、要素资源富集、产业基础较好,对全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起着重要的示范、引领、驱动作用。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综合临港产业区的规划建设,抢抓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使综合临港产业区在推动烟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中走在前列。要牢固树立全域统筹的理念,坚持“全市统筹一盘棋”,做到决心一次下足、规划一步到位,统筹做好海港、空港、铁路、公路、轨道交通、地下管网等规划建设管理,着力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综合临港产业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统筹产业布局,综合评价各类要素供给,发挥临港优势,优化资源配置,科学规划先进制造、现代化工、商贸物流、文化和旅游等产业布局,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业层次,着力增创发展新优势。(YMG记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