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将万华工业园列为“一号工程”“塑料之王”项目年底建成

发布日期:2017-07-12
字号: 分享到:

开发区将万华工业园列为“一号工程”

“塑料之王”项目年底建成

 

 

    万华烟台工业园二期项目投资400亿元,是万华实现产值达千亿元目标的重点项目。它的进展如何?昨天,记者探班现场获悉,目前苯胺甲醛一体化、MMA、TDI、催化剂、PMMA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其中被誉为“塑料之王”的PMMA项目,今年开工,年底前便可完工,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达产后,将具备全球最大的PMMA单线生产能力,年可实现产值20亿元。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地面30℃以上的高温,让人汗流不止、不愿出门,但在万华烟台工业园二期项目现场,工人们往来穿梭,坚守岗位、辛勤劳作。“所有人员上阵,全力在赶工期。”头戴安全帽,手拿对讲机,一位项目负责人说,“除非遇到极端天气影响施工,否则所有人员一直保持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万华烟台工业园二期项目,规划建设自主研发的30余个高附加值化工新材料项目。据介绍,目前包括苯胺甲醛一体化、MMA、TDI、催化剂、PMMA等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其中,PMMA项目主要建设年产8万吨超透光学级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树脂装置及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其产品因具备优异的透明性、光学特性、耐药品性等特性,被誉为“塑料之王”,广泛应用于光学玻璃、光导纤维、液晶显示屏等领域。

 

  “PMMA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目前主装置地管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和设备安装,计划今年底完工,2018年上半年投产。达产后,将具备全球最大的PMMA单线生产能力,年可实现产值20亿元、利税4亿元。”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今年开工、当年建成、次年投产,整个周期不超过一年半,体现了万华“速度”,彰显了万华“品质”。

 

  此外,作为今年开发区集中开工的最大单体项目,MMA项目拥有自主研发技术,不仅生产成本低、环境污染小、不受原料限制,而且可打破跨国公司垄断,推动国内MMA下游行业发展。其“兄弟”项目万华研发中心,主要建设世界一流全球研发中心和总部基地。

 

  万华烟台工业园是万华加快产品多元化和产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布局。近年来,整个园区年均投资增幅保持在两位数以上,而且80%以上的技术属于自主研发、自主知识产权,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突破千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MDI生产基地和亚洲最大的聚氨酯、丙烯生产基地,有利于全面提升民族产业在国内外特殊化学品市场的综合竞争力。保障万华烟台工业园二期项目快速顺利推进,省市区各级各部门高度关注,给予了大力支持。其中,开发区始终将园区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提供了一系列服务和保障:短时间内完成项目用地内居民搬迁,专门新建了新水厂,并配套建设道路和220KV、110KV输变电工程,在拆迁安置、基础设施配套、土地平整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同时,协助企业积极帮助向上争取政策,在企业“走出去”发展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让其少走弯路,助推万华向世界一流水平迈进。(YMG记者 姜乾 通讯员马双军 摄影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