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2017(上海)招商推介会签来一批“四新”项目

发布日期:2017-06-22
字号: 分享到:

金都上海滩“掘金”320亿

招远2017(上海)招商推介会签来一批“四新”项目

    上海玫瑰里,地处外滩的一处知名婚庆场所,昨日见证了招远市与当地企业家的好姻缘。昨日,招远市人民政府、招远(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上海)招商推介会举行。招远市有关方面与56家企业进行了洽谈,达成投资意向320亿元。其中,现场签定合作协议5个,总投资57亿元,涉及全域旅游、现代医疗、新材料、电子商务等领域,都是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项目,为招远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引擎。

 

  招远市与上海企业家的合作由来已久。2006年12月8日,招金矿业在香港成功上市,豫园商城、复星集团位列前三大股东;今年1月份,招远与复星集团星景生态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设立50亿元的股权投资基金,助推招远“全域城市化”和“区域性财富中心”建设,开启互利共赢的新篇章。“复星与招远13年的合作,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招远市委市政府的勤政、廉洁、高效。这是一个服务型、学习型政府。”推介会上,复星集团总裁、豫园商城董事长徐晓亮的一席话,道出了上海企业界与招远市多年深度合作的根基所在。他介绍,复星旗下的星景资本正积极与招远探讨合作成立50亿规模的PPP基金和股权投资两支基金,支持招远市基础设施建设及企业发展,让招远成为亚洲的金都,世界的金都。“贺利氏是德国一家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家族企业,自1992年起与招远企业在贵金属领域开展合作,这里亲商、爱商、尊商的经营环境坚定了我们的投资信心。”贺利氏大中华地区总部总裁艾周平博士说,招远是他们在华投资的福地,也是进一步投资的首选地。

 

  在经济结构深度调整的大背景下,地方政府搞对外招商推介,怎样才能赢得更多“朋友圈”?招远市副市长李万平介绍,此次他们精心推介了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项目,主要涉及特色小镇、新材料、电子商务、高新技术制造、汽车产业等诸多领域,以真诚合作换来了上海市企业界的信任和支持。

 

  作为招远市全域城市化的核心区,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做投资环境介绍,推介重点项目。“当前,我们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中心,正全力推进经济发展新跨越,大力发展黄金、轮胎及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材料、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等五大产业,在率先实现全域城市化奋斗目标和财富金都品牌打造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招远(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副主任曹胜介绍。目前,开发区已规划建设了中德高科技产业园、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心、黄金创意产业园等7大专业招商园区,为项目引进搭建好平台载体。

 

  招商推介,项目签约是重头戏。推介会期间,共有5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涉及全域旅游开发、医药设备研发、新材料生产、新动能孵化等方面,为招远市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引擎。

 

  招远市旅游局与东方园林集团签署总投资30亿元的招远市全域旅游投资建设运营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与上海盛蕴医药有限公司签署总投资2亿元的医疗设备研发和集约化管理项目的投资合作协议;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与山东华润化工有限公司、香港讯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署总投资12亿元的高分子材料生产项目合作协议; 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招远市商务局与苏州华林科纳半导体设备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总投资3亿元的半导体湿制程设备制造项目合作协议;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招远市商务局与上海初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总投资10亿元的双创中心运营项目合作协议。“公司主要致力于橡胶防老化添加剂的研发生产,今天我们与香港讯威‘义结金兰‘,相信在高分子材料领域将实现更大的作为,发展信心也更足了,力争为招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当好先行者。”山东华润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青与上海企业届人士畅谈公司未来。(YMG记者 侯召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