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与康佳两大巨擘来烟共建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康佳之星”全国首选芝罘落地

发布日期:2017-11-30
字号: 分享到:

华侨城与康佳两大巨擘来烟共建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康佳之星”全国首选芝罘落地

 

    11月10日,华侨城集团与康佳集团双创战略发布会暨华侨城创投平台、康佳创投中心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芝罘区政府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成为两大集团共建双创平台的全国首个合作方。

 

  此次在建项目康佳芝罘生命科学创新中心位于芝罘区卧龙园医药健康综合产业园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米,目前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成为华侨城集团和康佳集团全国范围内落户的唯一一个以生命科学为主题的加速器项目。

 

  全国首个项目落地芝罘

 

  去年,在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建设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区的实施意见中,要求把烟台建设成为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区,吸引国际医药健康企业在我市设立总部、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今年4月“烟台·芝罘2017城市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行,直接推动华侨城·烟台“欢乐海岸”300亿项目落户芝罘;进而推动康佳集团与芝罘区的全面合作,涉及产业基金、供应链、管理服务、对外贸易、区域总部等各个领域。

 

  8月,华侨城集团与康佳集团按照国资委要求,正式启动双创工作,计划一期在全国布局6个城市,并在美国硅谷设立办事处。为进一步助推芝罘区医药健康综合产业园建设,芝罘区积极跟进两大集团双创平台建设情况,与项目团队进行了多轮洽谈,成功成为“康佳之星”首个全国落地城市。

 

  “康佳在全世界的销售网络覆盖面大,在中国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的销售团队、分公司以及地推人员,我们创新中心将来的产品可以依靠其强大的网络和市场助推,这也是我们选择其入驻的一大优势。”芝罘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将在全球筛选“潜力股”项目

 

  康佳芝罘生命科学创新中心是“康佳之星”全国范围内落户的唯一一个以生命科学为主题的加速器项目。康佳集团将设立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的创投基金,作为康佳芝罘创新中心加速器的配套早期投资基金,专注于投资医药研发、医疗器械研发、生物工程等领域项目。

 

  “入驻康佳芝罘生命科学创新中心的企业都是被投企业,康佳将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投资项目以及健康生命科学类高端企业,助力打造汇聚全球智慧的生命科学研究基地。”区招商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在康佳深圳研发大楼的展厅内摆放的最新体检机器,人们只需将脸对准镜头,双手放在对应的触摸屏上,就能在两分钟内完成体检。用手机扫描对应二维码,体检报告就会发送到手机,方便快捷。区招商局负责人说,这份体检报告包含100多项指标,就连咽炎都能准确检测出来。

 

  这正是康佳公司最新投资的医疗器械研发企业,之后每个入驻康佳芝罘创新中心的项目都是得到华侨城、康佳集团认可并投资的“潜力股”项目,将得到两大集团的产业资源支持和创新中心的专业配套服务;同时也意味着华侨城集团与康佳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筛选并投资的生命科学项目,未来将首选落户烟台,在生命科学领域烟台市将成为两大集团的优先合作伙伴。

 

  瞄准世界一流打造中国生物谷

 

  不久前,芝罘区印发了《关于实施“芝罘英才”计划的意见》,面向海内外引进100名高端创新创意人才、100名高端创业人才,把芝罘区打造成人人向往、人才荟萃的“人才高地”。这份《意见》仅仅是芝罘区大力开展人才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芝罘区发挥人才“引育用留”四轮驱动作用,开展“有梦不远行”“梧桐林聚智”等多项引才聚智行动,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先后引进硕士以上人才270多名。

 

  据芝罘区招商局负责人介绍,康佳芝罘生命科学创新中心投入运营后,将成为芝罘区医药健康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芝罘区“招才引智”工作的重要突破口。

 

  康佳芝罘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建成后将致力于组建全球创新项目网络,建设集研发、中试、生产、物流及营销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计划每年引进3个行业领军人才及一批高科技人才,力争3年内孵化50家以上科技型企业,5年内培育3家以上上市企业、引入5至10家全球领先的烟台总部、建成2至3个生命健康研究中心、打造1个国内知名的医疗健康与养生养老机构。同时,还将带动近2000人创业就业,3年内实现楼宇税收过千万以上,5年内获批国家级科技孵化器。最终目标是对标全球最具活力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地之一———美国圣地亚哥,将烟台打造成为中国的生物谷,成为智慧医疗与智慧养老的示范城市。(YMG记者 尹琳 通讯员李雨浓 周光旭 张欣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