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21
字号: 分享到:

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11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化工园区认定培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6月22日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市化工专项行动办全体抽调人员、各县(市、区)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有关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市委经信工委委员、副调研员邹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邹强在讲话中首先指出,面对这次艰巨任务、这项全新挑战,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步调一致顾大局,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安全生产倒逼转型升级,以转型升级保障安全生产,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明显成效。市里组织召开这次会议,着眼点就是要紧跟上级工作节奏和步伐,在前期工作已经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不断推动新阶段化工专项行动工作取得更大进展、更好成效。

邹强随后介绍了11月8日至9日在济南召开的全省化工园区认定培训工作会议情况,传达学习了省经信委巡视员、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王超英在全省化工园区认定培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随着省里对于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顶层制度设计的基本完成,全省化工专项行动即将进入新阶段。此次全省化工园区认定培训工作会议就是新阶段的起点。有关县(市、区)、市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关于省化工园区认定的有关文件,密切协作配合,确保新阶段化工专项行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邹强对前一阶段全市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化工专项行动工作高度重视,6月22日以来密集召开了一系列全市性的会议,对化工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全面动员、总体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推进机构,抽调人员实现了集中办公;研究提出了未来五年化工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化工产业发展思路、工作推进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出台了全市方案,明确了推进措施,完成了对化工专项行动工作的总体设计。各县(市、区)、市有关部门按照市里统一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化工产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紧急行动,严格落实省八条断然措施,完成省化工专项行动督查活动迎检任务,聚焦国庆节、中秋节、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等特殊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同时,扎实做好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相关工作,编制起草烟台市高端化工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化工园区规划布局方案,推进中心城区重点企业搬迁,及时反映基层声音为省级层面的顶层制度设计提出合理化建议。全市化工产业发展平稳健康,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邹强强调,要结合省里要求和我市实际抓好下步重点工作。要抓好化工产业隐患“大快严”紧急行动和化工专项行动工作督查活动。结合落实省里对于化工产业隐患“大快严”紧急行动“回头看”工作,市化工专项行动办计划年内组织一次全市范围的督查活动;要积极推进《烟台市高端化工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尽早完成规划初稿;要立即启动化工园区申报认定。对照省化工园区管理办法、评分标准以及培训解读的内容,抓紧组织符合规范条件要求的化工园区进行申报;要认真做好专业化工园区和重点监控点认定的前期准备工作。市县要加强协作,做好摸底调查,实行总量控制,争取最大利好;要根据省里部署着力推进新一轮化工企业评级评价工作;要紧跟化工园区、专业化工园区、重点监控点认定和新一轮化工企业评级评价工作步伐节奏,适时研究制定全市化工企业“关停搬转”的政策措施;要抓好基础数据统计,做到数据清、底数明,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要建设“烟台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专题宣传网页,作为信息发布的主窗口。

会议印发了王超英同志在全省化工园区认定培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山东省化工园区认定标准解读》、《关于组织开展化工园区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资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