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委书记祁小青———全力打造现代化开放创新之区

发布日期:2017-10-09
字号: 分享到:

福山区委书记祁小青———全力打造现代化开放创新之区

 

    市委、市政府召开的两个重要会议,抓住了对烟台发展带有统领性的两大战略重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福山区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福山区将按照“以先进制造、临港工业、临空经济为主的现代经济中心”的功能定位,抢抓新旧动能转换机遇,一手抓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一手抓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中借势借力发展。集聚高端项目,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坚持工业立区不动摇,大力发展汽车、装备制造、生物技术、电子信息、新材料“五大工业集群”。更加突出高端制造业,集中突破整车整机和关键核心部件,跟踪推进新能源汽车和航空整机研发制造等项目,重点推动上汽变速器、德尔福、博世华域、延锋安道拓等世界500强企业裂变发展,形成“一个龙头企业、一个园中园”的集群发展格局。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机器人、大数据、物联网、生物医药等领域,加快瑞森可机器人、深海生物科技、凯恩新材料等重点项目建设,力争用3—5年时间,培育产值过百亿的产业集群5个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突破600亿元。精心打造总面积30万平方米的“六大孵化器”,跟踪推进谷歌体验中心、新浪动漫、天心天思软件等新技术新业态,培育新的增长极。

 

  搭建园区平台,打造产城融合新高地。将原有的“1+7”园区发展模式,变为南北园区模式。在北部,加强与烟台开发区的融合互动,推进省级园区高新区福山园西拓30平方公里,强化项目落户和基础配套的区级统筹,大力引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先进制造业项目,打造北部工业聚集区和隆起带。在南部,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加快实施城区“南拓”战略,大力发展文旅、医养、教育、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年内,重点推进“一纵两横”路网体系,跟踪推进香港文旅综合体、乐天康养城、冰上运动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尽快启动烟台健康职业学院、崇文中学南校建设,打造面积10平方公里的南部新城区。

 

  优化城市环境,打造魅力宜居新城区。全力支持市区融合,坚决完成塔山南路、北路等市级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保障任务,主动承接中心城区的辐射带动。坚决打好棚户区改造攻坚战,力争三年内完成37个村、9781户的棚户区改造任务,停滞板块明年全部“清零”。投资7.3亿元,两年内完成城区9条道路、15项雨污分流工程,打通10条“卡脖路”交通瓶颈,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功能。健全完善“大城管”体制,集中实施特色街区、绿化提升、全域保洁三大工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狠抓生态文明建设,突出抓好大气和水环境治理,持续抓好环保问题整治,全面落实27条河流“河长制”,健全门楼水库水源地保护机制,确保大气指标逐步改善、河流水质全部达标。(YMG记者 杨春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