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打造富美和谐文明幸福新港城

发布日期:2017-10-13
字号: 分享到:

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打造富美和谐文明幸福新港城

 

    “龙口市围绕贯彻落实烟台市建设制造业强市和城市化工作会议精神,将主动履责担责、奋力对标夺标,全力推动制造业向高端高质高效迈进、城市向文明秀美和谐跨越。”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围绕建设制造业强市,将发挥传统工业基础雄厚优势,聚焦烟台重点发展的“7+N”支柱产业,结合龙口实际,力求在多个产业高端化、集群化上实现重大突破。工作中,将采取龙头引领与集群冲锋并重、招商选资与攀高联强共举、挖潜增效与增量注入兼修等措施,力争实现“4188”的总体目标,即到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4000亿元,高端铝材料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亿元,装备及汽车零部件、临港高端制造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达到800亿元,努力把龙口打造成烟台市先进制造业标杆城市、环渤海湾先进制造业领军城市。

 

  围绕推进城市化,确立了“四区融合、改旧塑新、港城互动、全域推进”的工作思路,即加速东城、西城、南山和东海四大片区的融合步伐,完成老城区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任务、完善新城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推动产业提升、港口扩能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实现龙口全域城市化。工作中,将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遵循“1343”的工作路径,即筑牢一个支撑、用好三个抓手、构建四大体系、建设三型城市。“筑牢一个支撑”,就是筑牢以先进制造业为引领的产业支撑;“用好三个抓手”,就是用好规划、建设、管理三大抓手;“构建四大体系”,就是全力构建以火车站为中心,铁路、客运、公交通达完善的“零换乘”交通体系,构建以市民活动中心为引领,市镇村企场馆完善、活动丰富的文化体系,构建以城乡环境美化为重点,天蓝、水清、地绿、岸美的生态体系,构建以提速增效为方向,秩序井然、便捷高效、优质畅达的服务体系;“建设三型城市”,就是把龙口建设成为经济发达、市民富足的产业新城,物流通畅、活力迸发的港口名城,功能完善、文明和谐的宜居之城,奋力把龙口打造成富美和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港城。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126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到71%,建成区绿地率达到40%。(通讯员 宋磊 YMG记者 刘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