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东———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家园

发布日期:2017-10-13
字号: 分享到:

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东———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家园

 

    “全市建设制造业强市和城市化工作会议,对烟台高新区提出了‘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和‘建设城市创新区’的定位要求,为我们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遵循。”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东表示,“烟台高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主动对接、自觉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千方百计加快高新区产业培育、城市建设,加快建设人人向往、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在新的起点加快发展,在制造业强市、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滨海新城建设中走在全市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吹响项目引建“集结号”,争当全市产业培育“强引擎”。把工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和突破口,按照“以规划引领产业,以产业梳理项目,以项目促进招商”思路,确立医药健康、信息技术、海洋新兴、航空航天、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及新材料、高端服务等7个产业为主攻方向,配套设立了区产业发展推进委员会及7个产业发展推进中心、1个国际产业合作推进中心,制定出台从项目引进、建设,到企业生产、运营,全方位、保姆式的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全力推进产业招商、培育工作。力争到2018年底,有2至3个主导产业奠定百亿级产业框架,到2019年底再引进一批骨干项目、创新载体,2至3个主导产业培育初步完成,分别达到百亿级产业规模。

 

  加快产城融合“谱新篇”,争当全域城市化“排头兵”。坚持高起点规划,对高新区核心区城市发展规划进行重新审视,结合全区主导产业板块划分进行调整完善,适当增加产业用地。坚持高标准建设,打造烟台东部最靓丽的城市窗口,重点加快推进旧村(棚户区)集中改造工程,年底前完成剩余工程的规划、设计、对接等基础性工作,确保2018年全部启动。

 

  构建推进工作落实“新体系”,争当体制机制改革“试验田”。围绕“招商引资是源头,项目建设与企业服务是抓手,基层基础是保障”“三位一体”工作重点,重构各部门、单位的职能、事权及定位、分工,重新配置工作力量,形成分工负责、相互配合、上下联动、有序推进的工作机制。建立“项目首报制、核准入区制、首接责任制、先行兑付制、服务专班制、定期审视制、项目储备制、市场化招商机制、招商雇员制、考核奖惩机制”10项产业推进机制,为全区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供总体遵循、具体路径和制度保障。(通讯员 张玉鹏 YMG记者 慕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