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持久钟表集团有限公司获评国家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发布日期:2017-10-12
字号: 分享到:

烟台持久钟表集团有限公司获评国家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今年9月,国家工信部公布“2017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名单”,我市持久钟表获得2017年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称号。

  持久钟表此次获评的示范模式为“全生命周期管理”。持久钟表成功将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应用到时钟领域,在国内首创了“钟联网时间服务系统”。把企业安装在世界各地的时钟用网络和企业的中心控制室联在一起,做到全世界时钟终端的互联互通,可以远程控制统一校时、统一监控,出现问题马上就可以发出提醒,实现了随时随地全面感知,为个性化精准服务打下基础。

  同时,基于信息物理融合的时间服务系统的开发应用。开发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配件及人员监控等关键技术,实现对遍布全国的时钟设备的自动数据采集、智能控制、远程调度、高效检修、保障运维业务优质高效运转。

不仅如此,持久钟表还形成了覆盖制造和技术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模式。接收高端装备、智慧楼宇等新行业时间服务柔性化定制,通过提供运营和代理维护等,既卖产品又卖服务,实现预防性维护、托管维护服务、服务计划和远程监测服务。

持久钟表在中国公共用钟(也称技术用钟)行业里综合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其中机场领域达90%以上、高铁领域达85%以上、地铁领域达80%以上、核电领域达70%以上。特别近十年来达到100%,在国家命脉领域和要害部门的占有率几乎达到了垄断地位,被称为是“隐形冠军”。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产业形态,是制造业转型升级重要方向。国家工信部将通过示范企业的典型带动作用,推动更多企业从生产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变,从卖产品向卖“产品+服务”转变,获得更高的市场收益,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