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个月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8%

发布日期:2016-12-20
字号: 分享到:

 

11个月我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8%

发布时间:2016-12-20    信息来源:山东省政府网   

 

 

  1219日,山东省统计局发布111月山东主要经济运行数据。在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政策措施带动下,我省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工业生产持续上行。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比上月加快0.1个百分点。大力推进“1+22”重点行业转型升级,工业结构稳步优化。六大高耗能行业增长7.0%,比上月回落1.9个百分点。1-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与1-10月持平,仍为年内最高增速。 

  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都实现较快增长。1-11月,固定资产投资47029.5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民间投资36983.6亿元,增长6.3%,比1-10月加快0.9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683.5亿元,同比增长10.3%。对外贸易结构、市场结构、主体结构明显优化,外贸新业态持续发力,在全国外贸前十位省()中,进出口、出口、进口增幅均居第一,也是外贸三项指标唯一保持增长的省份。 

  财政收入平稳增长。11月份,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7.9%,比上月加快1.2个百分点。1-11月,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405.9亿元,同口径增长8.8%,比1-10月回落0.1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2.8%,比1-10月提高0.2个百分点。 

  消费价格温和上涨。11月份,受鲜菜、鲜瓜果价格季节性上涨影响,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6%,涨幅与上月持平;环比上涨0.2%11月份,在钢铁、煤炭、建材等七个行业价格上涨的带动下,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1%,涨幅比上月扩大2.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5% 

  此外,先行指标继续向好。11月份,全省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8%,比上月加快1.1个百分点;公路货运量增长28.3%,比上月加快21.6个百分点;外贸吞吐量增长11.1%,比上月加快4.5个百分点。表明经济向好发展的趋势仍在增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