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6-11-02
字号: 分享到:

2016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2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字号:  

经中央批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于1030日起在无锡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发来贺信。博览会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副部长怀进鹏在无锡参观了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会。 

  

  作为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于1031日上午举行,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出席峰会并讲话,省长石泰峰主持峰会。怀进鹏在峰会上致辞。 

  

  李强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举办本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既是江苏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物联网业界的一件盛事。李克强总理专门发来贺信,表明了中国政府对物联网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李强指出,物联网将成为撬动江苏经济转型的重要战略支点,物联网在江苏应用发展大有可为。李强表示,江苏将全力构建物联网发展的良好生态系统,强化政策支持,推进产业协同,完善公共平台,优化亲商服务,加快人才集聚,让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应用推广、模式创新来江苏都能找到适宜的生长土壤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李强真诚邀请国内外人才来江苏创新创业,热忱欢迎全球物联网企业来江苏投资发展,携手开拓物联网这片广阔的新蓝海 

  

  怀进鹏在发言中指出,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孕育兴起,网络信息技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从浅层次的工具和产品,深化为重塑生产组织方式的基础设施和关键要素,深刻改变着全球经济格局、利益格局、安全格局。中国经济正处在深度调整和变革之中,制造业向中高端加速迈进,物联网将成为一把利器,助力中国制造华丽转身、破茧成蝶。他表示,物联网发展前景广阔,但也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物联网,需要国际社会扩大共识、共担责任、共对挑战、实现共赢,我们愿同世界各国携手努力,本着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原则,在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上加强合作,完善国际标准体系,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共同构建开放、合作的物联网发展环境。 

  

  峰会上,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致辞。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国家税务总局总经济师任荣发等出席。ISO(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张晓刚、ITU(国际电联)副秘书长马尔科姆·约翰逊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邬贺铨,欧盟委员会通信网络、内容和技术总司司长顾问佩尔·布利克斯特,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华为副总裁张顺茂,瑞士工程科学院院士、日内瓦大学前副校长纳迪亚·玛格丽特·唐尔曼,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第15届世界传感器大会主席、密歇根大学教授卡里尔·纳杰菲,英国国家石墨烯研究室中心主任、2010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教授分别就培育数字经济的新动能、物联网前进之路、万物互联网的虚拟和现实、物联网助力产业升级数字转型等发表了主题演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